踟蹰.

偶尔产粮(趴。

© 踟蹰.
Powered by LOFTER

【恺楚】 戒.

楚师兄0601生日快乐❤欢迎归来

就等恺楚股怎么涨了(*^▽^*)

爱情是他们的,ooc是我的,刀预警,不是平淡温馨向……

以下正文

/ / / / /


 楚子航停在了走廊尽头。


他的手压在门锁上,沾了薄薄一层灰,用了力却没有推开。他对着门牌上镀金的-Caesar-愣了愣——似乎是学生会会长一定要搞点特殊,好端端的门牌号换成了潇潇洒洒的签名,他想起来要用钥匙。
学生会会长住的是单间宿舍,没有人来管理他是否打扫,因为他几乎不在在宿舍过夜。


所以楚子航进来的第一眼只感觉乱。


他绕开横放在门口的一些奇奇怪怪的大型器具,不难看出那是装备部空闲时间的一些娱乐杰作。走道尽头可以看见床,楚子航记得。
尽管拉着窗帘,卧室里仍满是阳光的气息,这让楚子航想起他还在仕兰中学的每一个早晨,阳光也是这样透进来,他还记得他家人说遮光窗帘对身体不好。 


床上的被子被揉成一团,他看见几缕金色的发丝散在外面,男人的头似乎是埋在了枕头里。楚子航觉得这个睡姿过于孩子气,他有些想笑。


他站在床前没有动,但或许是开门时的转锁声,或许是刚才的脚步声,床上的男人悠悠转醒。

其实他都听得见的。楚子航突然想到。


男人用他那有着好看肌肉线条的小臂掩住了双目,轻声道了句“Morning.”

楚子航把头偏向窗口,模糊不清地嗯了一声。


他记得有本书上说人初醒的时候说的话要比平时真诚,也许是幼稚心起,他在确认语气无误前开口。


“你不是不回来了么。”


他后来觉得这句话有些蠢。他似乎只在妈妈追的肥皂剧里看到过。


“那里怎么会有学院好,学生会的人都还在等我呢。”恺撒的声音轻快,像是在开玩笑。

楚子航没有怀疑那书上信息的真实性,他只猜测恺撒一开始就是醒着的。


“我知道你也是。”


恺撒的声音突然低下去。楚子航眼角细微地抽动。


床上的男人开始无所顾忌地换衣服,楚子航背过身去,虽然他们曾经一起执行任务时也不少次坦诚相见,但若是那么一个静谧美好的早晨,这样四目相对也未免太不和谐。

这样的模式是楚子航不愿去想到的一个词。

他看着滴答作响的黑色闹钟。


意大利男人慢条斯理地扣好衬衫。“不只是来问候吧。”

“教授说让你交报告。”楚子航的借口显然不太具有说服力。

恺撒无声地笑了笑。“我以为我们之间不需要……”

“到底发生了什么,我知道你成语学得不错,不用展示了。”

楚子航打断了他的话。


恺撒穿得一丝不苟,然后他像一个乖巧的高中生一般开始整理床铺,那视觉冲击感太强,楚子航抿了抿嘴巴。

恺撒抬头看了一眼,句首的语气词他没有听请,他只听见轻声的一句你也不是没有表情。

楚子航不是第一次听别人这么说他,他还是有些不习惯。


然后恺撒自顾自得说了下去。


“我和执行部的几个新人去了亚得里亚海去追查一批似是要沦为死侍的混血,我一直说那有第二美丽的海与海滩,那里的女士们优雅至极

……”他把床单的最后一丝褶皱抚平,他直起身时声音骤然变得明亮。

“不好意思我继续说,七天之后有了些动静,”他转身踱到床边,“那天的雨下得很大,看不清天空的颜色,我知道你不喜欢雨天。”

楚子航记得他从未与别人提过这件事。他抬眼去看恺撒。

“不过还好今天是晴天,阳光还算耀眼。”恺撒拉开窗帘,背身在晨间的暖阳沦为光影。

“我们走出别墅是,沙滩上什么也没有,海上也只看到茫茫一片,雨声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过来。”


楚子航承认恺撒很适合讲故事,凯撒看着窗外,楚子航听见他的声音也像是从遥远的地方缥缈而来,他所描述的场景他再熟悉不过,他又看见了那个雨夜里的少年。


“伏于海底的龙冲出了水面,像是……挣脱了枷锁,他是……王。”

“我们带的热武器对他没有起任何作用,我们什么也不知道。最后我提着狄克推多……”

楚子航死死的盯着他的背影。


他转过身来看楚子航。


“后来我没有从那里出来。”


他的语气与平常无异。楚子航却只感到浑身冰冷,身体不易察觉地在颤抖。


“不好意思开个玩笑,我知道不好笑。”

楚子航没有看清他的表情,只看见他一步一步向自己走来。那一刻楚子航像是被一股巨大的引力向后扯了一步。


金发男人笑得灿烂,向他打开双手。

“不与久别重逢的宿敌来个拥抱吗。”他将宿敌两个字咬得有些重。


楚子航站在那里,有些顺应地准备迎接这个热情的拥抱。


他的头发是金色的。

他的瞳色是海蓝。

他穿着黑色的衬衫。


他还没抱到他。


楚子航感到莫大的恐慌。

床铺得整整齐齐,门口的装备横七竖八地摆着。

周遭没有刺眼的光亮,窗帘拉得严丝合缝。


他轻声唤。“恺撒。”

他听见闹钟滴答作响。

“恺撒!”

————————————

[他身葬大海。]

[他最终没有回来。]


end.


评论 ( 12 )
热度 ( 10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