踟蹰.

偶尔产粮(趴。

© 踟蹰.
Powered by LOFTER

【巧咖】南风未起

·摩卡组/南风未起。
·现代au。
·PTSD设定。注意避雷。
·巧克力第一人称视角。
·ooc有,慎入。

1.
牛奶和提拉米苏死了。

那是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她们的车直接被撞出防护栏,摔进河里。

我至今记得那辆变形的车被强拉上来,边上围着黄色的隔离带,嘈杂的人声以及那辆发出刺耳鸣声的救护车。

还有我赶到时,他靠在墙边埋着头,两只手垂着一动不动。也许他看见我了,他抬头时眼里没有一丝光。

2.
抢救无效死亡。

这几个字冰冷得让人很难相信。我记得那两个女孩拿着玫瑰花时的样子。

“多谢。其实不必如此。”

“巧克力先生的玫瑰很漂亮。那以后要多关照了。”

我沉默许久。

3.
咖啡他坐在角落,一直用手抱着头,听不进任何话。我有些失措,不知该怎么和他开口。等我走近才发现他抖得厉害,我猜测他听见了。他没有看我一眼,站在他前面俯身下去,阴影大半落在他身上。他甚至没有别的反应,等到我指尖碰到他发梢。

“走开……别……碰我……”
我的动作怔住了,他的声音很闷有些哑。我像是碰到了一个不太好的开关,后来他一直低声喃喃着些不要、别过来,怎么又是这样……像是遇到了什么梦魇。我把披肩缓缓地,搭在他身上。不论我说什么都于事无补。

“都是我的错……”

4.
我站在心理诊所的门口,出来的黄发青年是我的恋人,咖啡。
我接过大夫手中的抗抑郁以及安眠镇定的各类药物,仔细记着他的一些嘱咐。

我护着他过马路。他的手还是有些抖。

我一时间问遍身边所有人对这病的了解。

5.
他时常会有罪恶感。
他眼看着这场事故的发生却无能为力。
他因为咖啡屋的生意而没有与她们一起走。
他痛恨他的逃过一劫。
他甚至认为他才是导致这场事故发生的人。

6.
我从何知道?
每个夜晚我在他身边。我不太希望他服用太多安眠药,很多时候我深夜醒来,看见他睁着眼就这样看着我,我的吻落在他额头上。

“闭上眼睛,睡一会儿。”

或者他的额头上有一层薄薄的汗,被噩梦缠身,嘴微张着,轻声说着一些模糊的话。大约都是当初在医院里说的话——他从来没有走出来过。我伏在他耳边轻声唤他,擦去他额头的细汗。他睁开眼睛,眼眶里水汽氤氲。我哄着他告诉他别怕。

“我就在你身边,想想我再睡。”

深夜的他无比脆弱。
而我用尽一切办法,却只能在每个晚上一点点体会到他的痛苦,看他一次次步入深渊。

7.
他没有再去过咖啡屋。
甚至不敢一个人站在马路口。
风很大,我站在他身侧,揽着他有些颤抖的肩,低声道。
“跟我回家。”
有关那场事故的一切似乎都能引起他的不安与逃避。

8.
某个凌晨我看着他转醒,阳光覆上半边脸,他睁着眼看我。我想起以前的他这时候应该会轻笑一声,挑着眉问我有什么好看的。你好看阿。我一向这么回答。
他现在只能看着我。
我没理由打破这份平静,咖啡伸出手小心翼翼地碰了碰我的手腕。我看着他无比温柔地笑。他突然握紧我的手,眼里充满惶恐。我反身将他搂在怀里,怕丢了一般。
“我在,我会一直在。”

9.
“那些也许都不会过去,但是我会陪你。”
“嗯。”
“我在你身后。”
“嗯。”
“我爱你。”
“我一直爱着你。”

·战后心理综合症(PTSD),属于“创伤后应激障碍”的一种,又叫创伤后压力症、创伤后压力综合症、创伤后精神紧张性障碍、重大打击后遗症。指人在遭遇或对抗重大压力后,其心理状态产生失调之后遗症。这些经验包括生命遭到威胁、严重物理性伤害、身体或心灵上的胁迫。有时候被称之为创伤后压力反应以强调这个现象乃经验创伤后所产生之合理结果,而非病患心理状态原本就有问题。[摘自百度百科。]

评论
热度 ( 42 )
TOP